Thursday, July 14, 2016

光明日報 Guang Ming Daily 美食剪报 14-7-2016: ,,,味道濃郁的“黑刺”榴槤令香港著名美食家暨作家蔡瀾欣喜狂讚,是他有史以來最好吃的榴槤饕宴,他也以日本和韓國女人來形容“貓山王”和“黑刺”,“舊愛新歡”同樣令他喜愛。...Penang Durian Ochee Blackthorn Duri Hitam Black Thorn vs Musang King Raja Kunyit Mao Shang Wang





蔡澜驾到!难拒黑刺榴莲美色



蔡澜以女人喻猫山王黑刺 分别是法意女人他都爱





蔡澜吃黑刺榴莲!一核接一核


http://www.guangming.com.my/node/303015

(威南13日訊)舌尖上的邂逅迸出絢爛火花,味道濃郁的“黑刺”榴槤令香港著名美食家暨作家蔡瀾欣喜狂讚,是他有史以來最好吃的榴槤饕宴,他也以日本和韓國女人來形容“貓山王”和“黑刺”,“舊愛新歡”同樣令他喜愛。
所謂名人一句話,勝過民眾百張嘴,預料在有近千萬名追隨者的蔡瀾微信粉絲團將會掀起“黑刺”風暴!
蔡瀾“獵食團”在爪夷區州議員孫意志的帶領下,今早10時45分抵達冠軍果王廖石乾位於雙溪堡的榴槤園,品嚐以“黑刺”為主的榴槤和其他本地水果,另一項任務則是為第二季檳州榴槤盛會主持推介禮。
初嚐“黑刺”,蔡瀾猛點頭說:“好,很好,實在好,味道濃”,他先以意大利和法國美女形容“黑刺”和“貓山王”,後來又說是日本和韓國,記者問他:“不是意大利和法國嗎?”,他笑說:“可以的,南斯拉夫和西班牙都可以。”
他表示自己不會講話只會吃,他會盡量把這次的經驗發給930萬名粉絲看。
“本來是可以直播的,一直播的話就有100多萬人看,但是很可惜這裡沒有在無限上網的範圍內,太可惜了,要不然的話現在已經很多人在看了。我會把拍下來的錄影放在網上讓大家去看。”
他形容,黑刺味道很濃郁,口感也很好,最可貴的是每棵樹的味道會因樹齡而不同, 這一點是和貓山王最大的分別。
“貓山王長得歪歪扯扯,肉不大多但核小肉質不錯,黑刺也有小核,形狀很飽滿,圓圓的個子很大,一吃就吃個不停了。我以前有吃過黑刺,但沒有這麼多,吃不出甚麼味道,這一次是盡量的吃,非常好,經過蒼蠅叮過的好像特別好吃。”
親種黑刺取名抱抱
吃完榴槤,蔡瀾親手裁種一棵“黑刺”幼樹,取名“抱抱”,並和園主廖石乾訂下5年之約,“5年後樹長出果實時,請你給我一個電話,我就趕來了。”。
被詢及為何取名“抱抱”,蔡瀾說:“因為我喜歡的東西我都想要去抱它。”
廖石乾對蔡瀾來其果園感到很欣喜,他會好好照顧這棵榴槤,完成他和蔡瀾的約定。
蔡瀾吃過“黑刺”後,前往高淵港口海村中泰海鮮品嚐海鮮美食,並獲高淵港口鄉委會主席周童泰和該餐館東主謝聞新接待,謝氏也介紹各種佳肴美食。
蔡先生抵達後獲民眾歡迎,在吃過午餐後與孫意志、周童泰、謝聞新和老闆娘詹瑞莉合影。(光明日報)



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awidurianfestival2016/